Uncategorized

如何提高你的直播质量,成为受欢迎的直播者?

9月中旬,livecoding.tv 正式启用了新的流媒体集群,为来自北美洲、欧洲及亚太区的用户提供全新的直播体验。新的集群启用后,数据传送的速度最高可达2.5mbps,这将满足用户在直播时的技术需求。如果你也想成为直播者,只需完成以下步骤就可以了:

第一步:测试你的网速

你的网速至少要达到1.5mbps(上传速度)。在我们新的流媒体集群启用后,亚太区的用户可以选择在亚太区流媒体集群做直播。你可以在speedtest.net 测试你的电脑网速。如需了解有关新流媒体集群的更多介绍,可以浏览:《全新的流媒体集群正式启用,数据传送速度最高可达2.5mbps》

 

第二步:设置直播频道

  1. 打开livecoding.tv 的注册页面
  2. 注册后,点击settings (设置按钮), 在此页面,你会看到你的URL和Streaming key。
  3. 按照以下步骤开始直播:
  • 选择直播软件。我们为用户提供不同的直播软件(如下图所示)。我们建议使用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
  • 参考不同电脑系统的使用指南。以OBS为例,Windows用户使用指南,Mac用户,使用指南点击这里。如果你是Linux 用户,使用指南点击这里
  • 如果你已经是一位有经验的直播者,你可以选择其它任何一款自己喜欢的直播软件。

 

broadcaster-software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受欢迎的直播者,以下这些技巧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1. 提高网络的连接速度

提高网络连接速度是让你的直播进入下一阶段的关键一步。这也是为什么livecoding.tv 投入更大成本,引入新的流媒体集群,并且在新加坡设置了新的服务器。目的就是为了可以提高用户在直播时的网速。然而,如果你自己电脑的网速无法达到最低要求的话,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你做直播或观看直播和视频时的质量。

EU_Streaming_Cluster

 

2. 关闭无关的任务或应用程序

你还可以在直播时关闭那些无关的任务或应用程序,包括杀毒软件,还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那些系统无法关闭的任务。当你在做直播时,这些任务或程序会占用很多电脑资源。关闭它们可以提高你的网速。

 

3. 与观众友好互动

在做直播时,要确保你屏幕上的代码格式正常,完全可读。互动是让你与观众走得更近,获得他们关注的最好方法之一。你对观众付出的东西越多,他们给你的回报也会越多。在livecoding.tv上,很多受欢迎的直播者都有一个共通点:他们在做直播时,会开启实时聊天窗口,一边写代码,一边很友好积极地回应观众的问题。他们对观众提出的建议或不同的意见,也会表现得谦逊有礼。还有不少很有个性的直播者,会用幽默的谈吐或时不时搞怪的风格而让观众印象深刻。

当然,也会有直播者全程专注于自己写代码的过程。“高冷”的姿态有可能会影响了与观众的互动,但如果你开发的项目出色的话,一样会吸引到很多人的追随。你还可以在直播结束后,花些时间回答观众在留言区里的问题。

无论你是哪一种风格的直播者,做到与观众互相尊重,像朋友一样的交流,分享编程的心得或技巧是很重要的。

 

4. 保持直播的连续性

要吸引你的观众和留住他们,你需要坚持做直播。保持直播的连续性,在固定日期和时间做直播,例如每天晚上八点钟。定期做直播,可以帮助你整理自己的思维过程,保持思路的连贯性,将项目的开发过程所需要的知识更有系统地整合起来。定期直播还可以令你保持一个良好的直播状态和加快项目开发的进度,而不会受“拖延症”心态的影响。而且,持续直播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关注,提高你的直播和视频的浏览量。观众在搜索内容的时候,会更倾向于点击那些“最新发布的”或“浏览量高的”直播和视频。

 

5. 准时直播

准时直播也是非常重要的,但不少直播者有时会忽视了它。准时直播不是说你在某个时间准时进行直播就可以了,你应该提前至少15分钟为直播作好准备。这样做可以令那些提前访问你频道的观众不会因为无内容可看而提早离开。

 

6. 做好直播计划

在直播前做好计划,包括准备好直播所需要的所有物料,从硬件设备到软件,建立一个直播计划表。包括你要做的直播项目,项目介绍,计划花费的时间,直播时间和周期,要使用的编程工具、插件和资料库等。你的计划做得越详细,越能帮助你提高在做直播时的效率。为你的直播设定一个目标,例如在一定时间内获得多少粉丝,或是获得一笔捐赠,或是成为编程导师,得到一份工作机会等等,清晰的目标会让你在直播时更有动力。

思考一下你希望在Livecoding.tv 中直播哪种产品,然后将你的样片分解到多少个时段中。 目前,在livecoding.tv上,每次的直播时段最多为两小时。你还可以把接下来7天的直播时间表添加到schedule里面,让网站访客可以很方便地查看到你的直播安排,你还可以使用Offline启动屏幕,告知你的观众直播已经下线。

schedule

 

7. 完善个人档案

Livecoding.tv2.5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Profile Page(个人档案页)。你可以在这个页面,向同行和招聘者展示自己的技能、工作历史、教育以及优秀的项目。该页面由六个部分组成:个人概况、技能、工作历史、教育和语言。不要忽视了这些信息的重要性,因为完整的个人档案是观众了解你的渠道。它有可能帮助你获得工作机会或商机。你可以阅读《如何利用你在Livecoding.tv上的Profile Page创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Landing Page?》了解更多细节。

 

8. 完善直播简介

完善你的直播简介,你可以使用有趣的直播标题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另外,不要忘了提供具体的直播描述和你的个人简介。这些信息可以帮助观众更了解你要直播的产品或开发的项目,也有利于观众对你的频道留下更深的印象。如果你已经确定了直播的时间,你可以把它显示在你的直播简介里。

 

9. 积极推送直播信息

我们新发布的livecoding.tv2.5版,增加了视频插嵌功能。你可以把直播、聊天和视频插嵌在你的博客里,还可以使用上线通知,在Facebook, Twitter, Reddit, Whatsapp等社交软件上通知你的粉丝,你什么时候在线。你还可以让你的访客关注你,这样当你上线时,他们将得到邮件推送通知

%e6%8e%a8%e9%80%81%e9%80%9a%e7%9f%a5

 

当你在做直播前,可以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邀请你的朋友或粉丝观看你的直播,还可以把你的直播或视频及时分享到社交网络上。

 

10. 享受直播的乐趣

当你已经做到了以上9点建议,那么最后你要做的就是享受直播的乐趣了。放轻松自己,享受这份快乐吧,即使你在直播时出现差错也没关系。Livecoding.tv 平台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把世界各地的程序员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享受和分享编程的快乐。

 

结束语

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练,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直播者同样需要付出时间和努力。我们希望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大家把直播做得更好,培养良好的直播习惯。我们更相信,只有不断地实践和挑战自己,才会使我们变得更优秀。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