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做直播编程,不止是分享知识,还可以赚钱

Livecoding.tv自从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为20多万用户提供了一个在线直播编程和交流的平台。但你知道吗?目前为止,livecoding.tv 向直播者支付的捐助金以及频道预阅费用已超过了20万美金。现在,直播者用户在做直播时可以有机会获得回报了,因为他们可以利用直播编程赚钱

其实,livecoding.tv在最初上线的时候已经具备这个功能了。随着用户群体的日益壮大,平台发布了最新的2.5版,对网站原有模块和功能进行了改良,还增加了一些全新的功能。作为直播者,如果也想通过直播编程赚钱的话,可以参考以下5种方法:

1.  支持项目

接下来,我们会把现在的“donation(捐助)”功能变为“Support Project”(支持项目)。支持者可以每个月支付一笔资金来支持某个项目,例如是每个月支付5美金。“捐助”会变成每月的订阅费用。如果用户只想捐助一次钱,可以在交易的仪表板上选择“取消支持项目”。

 

目前为止,livecoding.tv已经向直播者支付了17万美元捐助金。每一笔捐助金是直接支付给直播者,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直播者只需开通一个Paypal帐号,就可以接收观众的捐助了。

 

据我们总结发现,获得捐助金的直播者通常做到以下几点:

  1. 定期做直播
  2. 严格遵守每一次的直播时间
  3. 使用网络摄像头和话筒来与观众交流
  4. 热情解答观众的问题,解释项目概念

 

Kreskow,一个虽然只有15岁的波兰少年,但获得了观众的捐助。 他除了做到以上所说的四点外,还会在自己的频道里提及捐助者的名字。这样不但显示了直播者对捐助者的尊重,也可以鼓舞观众,使他们以后还会继续捐助你的项目。

1-donations-image

(Krescow在他的频道里列出了捐助者的名字)

 

如果你想观众长期关注你的直播,你就得通过定期直播来培养忠实观众。很多直播者都是先从获得一两个忠实观众开始的。随着直播次数增加,积累了更多忠实观众,获得的捐助资金也会不断增长。(阅读《如何提高你的直播质量,成为受欢迎的直播者》,了解更多技巧。)

2. 在个人频道和视频中做广告

直播者可以在livecoding.tv 提供的以下三种媒介中做广告:

  • 视频广告
  • 展示广告
  • 电子信广告

Livecoding.tv 会管理所有广告,直播者可以获得来自个人频道或视频广告的全部收入,只需支付一笔很小的手续费就可以了。

 

要想获得广告收入,你需要保证个人频道和视频内容的质量,可以参考以下四点技巧:

  • 个人频道里的设置应该体现出你的专业水平
  • 个人频道里的内容要填写完整
  • 选择有趣的,有意义的,对观众有用的直播项目
  • 直播的标题要明确,直播的介绍内容也要清晰具体

 

直播教育性质的内容会很受观众欢迎。例如,可以直播学习某种编程语言的教程,某个项目的开发,如何纠正某些代码等等。Livecoding.tv 的团队会为你制作出色的视频,帮助你赚取广告收入。

 

3.成为频道发起人和投放产品宣传

Livecoding.tv 为网站的观众用户提供各种产品资源、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随着越来越多产品、服务和工具出现,观众用户对这些需求会越来越高。Livecoding.tv 成为他们寻找公司、服务商或个人开发者的理想平台。而作为直播者,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成为频道的发起人,并在频道上投放客户的产品,这是直播者挖掘商机和展示自己才华的大好机会。

 

公司可以选择某个直播者成为他们的推广大使,帮助推广公司的产品,服务或工具。被客户选中的直播者可以在直播中开发客户的产品,介绍产品的核心功能。为了更好地宣传客户的产品,可以在社交网络上,例如Youtube上分享整套视频。还可以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博文,介绍你使用了客户公司的哪些工具,服务或产品。此外,你还需要把所有代码托管在Github或其它代码托管平台上,以供其他人使用。被客户选中的直播者作为频道发起人,每个月可以获得一笔奖金。

ads

 

成为产品推广大使不是在开玩笑。它需要直播者拥有出众的素质和能力。你需要有纪律性,有原则和具备专业知识。要想被客户选中,你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重要条件:

  • 你的频道设置是否专业?
  • 你是否懂得怎样向观众解释事物?
  • 你在直播中的表现是否专业?
  • 你是否拥有良好的粉丝基础?

 

4.自由职业者市场:私人导师

Livecoding.tv 到目前为止已经向直播者支付了超过3万美金。这是直播者被聘请为私人导师的费用。我们在用户调查中发现,我们的网站用户对编程导师的需求很高。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每月订阅费用的积分,很难令直播者在实际上赚到钱。另一个问题是学员要求指导的时间比预期的长。为了改善现有的模式,我们会把mentorship转变成private lessons (私人学课),这样学员可以按小时支付私人学课的费用。按每小时付费,将令导师可以专注于全职授课,学员也可以从中获得最大价值的回报。

 

直播者如果精通某种编程语言,就有机会被聘请为导师。为了保证导师的水平,我们将先评估直播者的资格。通过我们的评估后,直播者便可以在livecoding.tv 上接受学员的授课请求了。如果你本身已经是一名老师,那么在我们的平台上授课将为你带来更多学生资源。一直以来,编程教育类的直播最受我们平台的观众欢迎。

4-wolfram

 

要成为一名导师,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 在所擅长的编程语言领域中拥有至少三年经验;
  • 个人频道至少有25个粉丝;
  • 直播的累计时间至少有25个小时;
  • 至少要有1000次浏览量;
  • 良好的直播质量;
  • 个人频道和个人档案的信息要填写完整,以便学员了解你的专业技巧。

5. 自由职业者市场:承包工作

自由职业越来越受人们欢迎了,它成为了现在最流行的就业形式之一。Livecoding.tv 也正在致力打造我们的自由职业者市场,无论是观众还是直播者,都可以加入,并获得受聘机会。我们这个人才市场将专注于自由职业的工作承包形式。个人、公司或创业公司都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发布求才需求。

如果想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获得工作机会,你只需要符合以下几个基本条件就可以了:

  • 填写完整的个人档案资料,把它变成一个有吸引力的landing page(那些不完整的或空白的个人档案是无法获得雇主的注意的。);
  • 在个人档案中列出你过往做过的项目;
  • 上传一张专业的个人头像。这点很重要!因为一个良好的形象会增加你被聘请的机会;
  • 定期直播,虽然这不是必须条件,但它的确可以帮助你提高曝光度。因此,你可以直播某部分的工作内容,让你的个人档案更出色;
  • 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你的个人档案。

3-recruiter-engine

结语

我们分享以上各种方法、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目的是为了帮助直播者可以通过直播编程,赚到更多钱。如果你还有其它问题或更好的建议、或者有实际的经验想一起分享,欢迎在下面发表你的评论。

 

其它你有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1. 《Code Mentorship:只需五步,你就可以获得编程导师的指导》
  2. 《做直播,赢取“月度最佳直播者”殊荣》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