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为什么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喜欢直播他们开发的项目?

流媒体技术的兴起,让软件工程师逐渐找到了一个渠道去分享知识和展示自己的能力。现在有越来越多软件工程师从“幕后”转战“幕前”,在线直播他们开发的项目。显然,随着互联网的到来,会有很多在线编码社区涌现,帮助软件工程师发挥他们的潜能。在编程领域中倡导的开源精神已经为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机,而且几乎每个软件开发者都接受 “开源”这种做法,并从中获取知识以及改善他们开发的作品。

GitHubStackOverFlow 以及近两年发展起来的livecoding.tv等平台,都是软件工程师经常聚集和交流的地方。GitHub, StackOverFlow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而livecoding.tv 是一个新兴的网站,程序员可以在线直播编程以及与同行交流。

直播自己开发的项目?也许会有人对这种做法存有疑问。一是是否会有人看编程直播?二是为什么开发者会对直播感兴趣?事实上,直播编程可以帮助开发者被更多人认识,从而有可能获得更多工作机会。直播编程对项目的开发者有很多好处,例如以下这些。

 

  1. 实时直播一些很酷的东西

软件工程设计是一个很吸引人的行业。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是由软件工程师设计出来的。使用流媒体,开发者可以实实在在展示他们的技能。而且,流媒体还可以让所有人看着那些很酷的项目是如何开发出来的。观众可以通过观看直播,明白原来开发一个app的背后,可以这么错综复杂。他们也会明白到一个成功的app在诞生前,开发者所经历的挑战。

 

  1. 工程师可以学习别人代码背后的思维过程

软件工程师经常需要阅读别人写的代码。很多工程师会花大量时间在Github上研究别人的代码,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一个系统,问题陈述,或是一种技术。

有了流媒体,现在任何人都可以观看工程师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并确确实实地了解到他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观众不需用再去猜测工程师们的解决方法。直播开发的项目有助开发者与其他工程师,或其他对项目感兴趣的人分享整个思维过程。

 

  1. 实时互动

虽然现在有很多软件工程师的社交平台,但直播可以令工程师进行实时交流,这个特点是其他平台无法相比的。这也令流媒体有利于直播者和观众。实时互动使工程师可以更多地与观众联系,更好地探索他们开发的项目,而不再只是在背后工作。

 

  1. 向观众学习

初学者可以充分利用互动的网络空间学习到对自己有利的东西。直播者也可以从观众那里得到反馈,从而进一步改善他们的设计。

 

  1. 讨论理论、技术和帮助其他人

许多软件工程师乐于回馈社区。毕竟软件开发是一个由社区驱动的领域。在这里,任何人的贡献都会受到社区欢迎。许多软件工程师发现帮助别人对自己是有益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喜欢直播他们开发的项目。他们还会帮助其他开发人员解决关键的问题,或者至少提供一些提示,帮助解决问题。

 

  1. 多元化的环境

流媒体不是只限于一种语言或技术。目前,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数百种语言开发项目。多元化的环境有助于工程师及时了解其它技术,这些技术是他们感兴趣的。拥有广泛的知识使他们能够了解到科技的进步。

 

  1. 帮助学生学习编程

软件工程师可以成为出色的导师。 因为软件工程师可以通过直播帮助有需要的学生明白某个概念,澄清一些误区,或者指导学生开发项目。

 

结束语

流媒体直播编程在开发者交流社区中是一种新现象。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开发者参与到直播中,并帮助下一代软件工程师。在这种互相交流,分享和学习的氛围下,每一个开发者都会从中获益。我们很期待,会有越来越多开发者成为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做直播编程,不止是分享知识,还可以赚钱

《如何提高你的直播质量,成为受欢迎的直播者?》

《Code Mentorship:只需五步,你就可以获得编程导师的指导》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